休未鸣

颓了。

【青黑日/16:00】Rainstorm 序

*诚凛青捏造有,ooc有

*cp向没有特别明显的青黑的青黑,明明是511帝光回忆却占了一大筐我对不起511

*青黑不逆不拆,不存在任何其他cp


青峰常常会想,也许他和哲的命运就是那样。

 

新成立没多久的学校确实很气派,社团招新的规模都快比上帝光了。

就是没见着篮球部招新的人。青峰一边踢着罐子一边想,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本来都决定好去桐皇了,在最后一天,他盯着之前和哲发的消息,咬了咬牙又改了志愿。

青峰没有认真想之后见到哲怎么和他说话,也没有去想会不会被已经跟着他填了志愿去桐皇的五月骂,他当时就盯着哲发给自己的那条消息——「青峰君,我高中去诚凛。」

青峰躺在床上,反反复复的看了好几遍,叹口气把手机息屏扔到了一旁。

用胳膊遮住眼睛,哼起之前从那人口中听过的歌谣,青峰情不自禁地想,一直都是阿哲在吓自己,看自己这回怎么吓他一大跳。

 

没有想到自己却在起步受到了阻挠。

糟糕啊,一直以来都和五月在一起,找社团这些事情他之前都推给五月去做来着。

青峰设想过诚凛会人很多,但没有想到连自己都会寸步难行。青峰被人群挤的喘不上气,偶尔脸上还会突然被糊上一张宣传报。

“棒球部!棒球部!是日本人果然还是要来打棒球吧!”

“同学你个子那么高一定要来打网球啊!来把这个单签了吧,我们还有很多福利哦,你看是美女经纪——”

“你们网球部的需要什么个子高啊!同学你还是来我们田径部吧!男人就应该——”

“…不用了,我找篮球部。”青峰一边推开围在自己身边人,一边东张西望的找着自己期望看到的那人。

自从那次吵完架之后就没有看过哲了,也许是对方刻意躲着自己,也许是自己没有特地去寻。

自己见到哲之后要说什么呢,哲会不会被自己吓一大跳呢,又或者会根本不搭理自己?

思绪被争吵声打断,青峰眯起眼睛看着好似有骚动的远处,好像是有个不知到收敛是怎么写的人在闹事。

 

他看清了那处牌子写着的字眼,也看清了在闹剧中还能在一旁安静地写申请书的那人。他写的很认真,青峰在想,他写退部申请书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么一笔一划的认认真真的写的呢?

青峰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现在想飞到那人的身旁拍他的肩,和他打招呼,看他被自己吓到的模样。

他迈开腿,他拨开人群,他向影子跑去。

“反正日本的篮球到哪都那么弱吧?随便打打就好 ”

 

青峰看到阿哲停了笔,抬起头来,他看到自己了吗?大脑就像一团浆糊,要是被看到了该说什么,明明在冷战中却跟着跑来的自己是不是太丢脸了点。青峰下意识闭上了眼睛,预想中的呼唤自己名字的声音并没有传来,他缓缓睁开眼。

青峰看到阿哲的目光紧紧黏着那个红色头发的人的身上,青峰记得这种神情,那是——

 

青峰眨了眨眼,好像世界突然安静下来了,明明自己和哲隔的不远,要是在以前的话,哲一定一眼就能发现到自己,他又扭头去看被哲注视着的那人。

明明弱的很。

人群在向前走,好似也想把青峰推到黑子的面前,但他的双脚钉在原地不动了,他看着黑子放下那张轻飘飘的入部申请书,看着黑子低头转身离去,没有人注意到阿哲的一举一动,除了自己。

他闭上眼,一时大脑发热而选择跟过来是一个坏决定也说不定。

 

“这个新生浅力很不错——”

“…给我入部申请”青峰推开椅子缓缓的坐下。

“啊,请稍等一下哦。”面前的女生大概是经纪人吧,勉勉强强算个B吧,也不算可爱,完全提不起兴趣的类型啊。

“来,在这里写上自己的名字,之前的学校和入部的理由就好了!”

青峰看了一眼那女生递来的申请书和笔,只接过了那张纸,伸手拿了角落里无人注意的笔,垂着眼睛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这样就好了,我走了。”

“诶?同学你还没有写……诶!?青,青峰大辉!”

“真的假的!?那个「奇迹的世代」?他来我们学校了!?”

“就,就刚刚那个——怎么已经走远了!”

吵死了,女人真的是又麻烦又啰嗦啊。青峰低着头往前走,反正只要听到自己名字肯定会让自己上正选吧,理由和学校也不需要填……青峰记起了那人一笔一划写字的样子,停下脚,转身跑了回去。

虽然走到一半跑回来很丢脸,但万一那纸申请书像主人一样没有被发现呢,万一到时连话都说不上呢,万一——

青峰拿起角落里被人忽视的入部申请书,把它推到戴眼镜的学长面前,比对待自己的入部申请书热情十倍。

“这还有一份!无论如何都得给我好好收下啊!不准忘了啊!”

青峰看到那个眼睛仔和短发女生动作有点僵硬的接下,听到周围安静了许多,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不定是喊的太大声了。

“…把我的那份给我”

“…啊?”

“申请书!”

“哦哦!好!”

看来还是被自己吓的不轻,确实最近被五月说越长越像恶人脸了,但也不至于这幅见了鬼的表情吧,要是看到哲,这群人肯定会被吓一大跳。

青峰情不自禁笑出了声,对着一旁哲写下的入部理由,把对方的理由照抄到自己的申请书里面,学校理所当然也是一样的。

青峰把两人的申请书排在一起,一瞬间有点认不出「喜欢」这个词。他感觉口有点干,也许是刚刚喊的太大声了吧,青峰划去了抄下来的那段话,自顾自的写下了那人看不到的回答。

 

青峰训练一结束就跑到阿哲身边摊下来靠在那人的腿上,哲的训练量比他少很多,已经在旁边休息很久了。

青峰感受着那人微凉的体温,自己热的像个巨大的熔炉,而阿哲就像一大块冰。

阿哲会拒绝黄濑训练完飞到他身上,唯独不会拒绝自己,阿哲也不喜欢被汗水浸湿的人黏住,但如果是自己就能忍受。

青峰很享受这种「特别」给他带来的感受。得寸进尺的想到高中,得寸进尺的想着未来而偷懒。

“到时候到高中了!阿哲和我一起去交篮球社的入部申请书吧?到时候入社理由啊,全都让阿哲来编就方便多了。”

他抬头看向阿哲,他的影子也垂下头来看他。

“青峰君能这么想我很开心,但是最后一句可以不用加进来的吧?”

理所当然的,被自己的影子狠狠的用冰凉的水壶偷袭脖颈了。

后续早已被青峰遗落在争吵声盖过心跳声的夏日里了。

 

“搞什么啊那个青峰大辉…就算是奇迹的时代也能不能正常点啊?……丽子,你给点反应啊?”

“…两个帝光中学的?为什么那份我刚刚没看到,可恶肯定也是个人才啊!快想起来快想起来!”

“你别着急啦,喝口水先,让我看看吧。”



青峰看着上锁的天台犯难,诚凛的天台平日里不开,意味着不能理所当然的翘课去睡觉。

虽然无论怎样课还是会翘,但还是要找到个落脚点才行,总不能回家吧?

想起来好像今天也是篮球部新生要集合的日子,但早去又不是青峰大辉的行事风格,万一去到刚好撞上同样也喜欢提早到的那人,如果到时候只有他和阿哲在体育馆里,脑袋绝对会变成浆糊的。

那自己能去哪呢?青峰靠着墙缓缓坐下。

要是在以前,正楼的天台没开的时候他还能去旧宿舍楼的天台。

可诚凛没有旧宿舍楼,这新的很。若是在以前,他还会拉上哲一起去那的天台,哲会一边抱怨自己还想上课,一边回握住青峰的手跟着他走。

为什么一直想起以前呢?为什么明明就在同一个学校,却见不到彼此呢?他有好多为什么想问哲。

 

“青峰君感觉怎么样?”黑子侧过身去看一旁的青峰,自从和青峰君说过自己的秘密基地后,自己就总是会在自习课被青峰拉到这来。

就好似他永远也看不腻这幅光景一样。

“无论看多少次都会觉得好壮观…阿哲!这里真的超棒! 好——奖励奖励辛苦的阿哲!”

青峰伸出手把人拽到自己怀里,笑嘻嘻的按下那人挣扎的手,从口袋掏出一根美味棒递到黑子的嘴边。

黑子自然知道这口味独特的食品是从哪来的。

“紫原君知道了的话会杀了青峰君的。”黑子叹了口气,认命似的的咬了一口。

黑子不会一口吃完,一是因为他的嘴巴也没那么大,二是因为他知道青峰接下来会做什么。

他抬起眼睛去看青峰,那人若无其事地把剩下那一截美味棒塞进自己嘴里。

黑子眨了眨眼睛,低下头捏了捏青峰的手。

青峰也垂头去看黑子,他现在这个角度看不到黑子的脸,只能看到那人的蓬松的头发。

他当然知道现在阿哲脸上的神情是怎样的。

青峰特别喜欢黑子挣扎一下最后又顺着自己来的样子,满足的摸了摸他的头。

“……会长不高的,青峰君。”

“那我就替阿哲长了吧哈哈哈哈”

回应青峰笑声的是黑子的经典手刀。青峰捂着肚子蹲下,说好痛,一边用余光看黑子的反应。

“反正又是装的吧?”

“……真的好痛啊,哲”

黑子站在原地没有理他,青峰又反反复复的喊了好几遍哲,短短几个音节从他口中吐出来,进到黑子耳里却能成为很长一段话,这是他们两个人的默契,青峰知道阿哲肯定明白自己话里的意思。

于是他叫,他喊

“哲”

黑子最终动身还是走到他旁边,蹲下身子问他

“青峰君?真的很不舒服吗?”

青峰勾了勾嘴角,猛然起身抓住黑子的手,把人往空中带,理所当然的,黑子被突如其来的拉力引的失去了重心,整个人跟着青峰的抓住他的手走。

夏天的太阳很耀眼,刺得黑子眼痛。

他看到青峰长出了翅膀要将他拉到光里。

可那人却突然一个转身自己往阴影里去,黑子看到刺眼的阳光,看到耀眼的他。

为什么青峰君能够在空中转身呢?黑子捂住自己的脸,重重的跌落在地板上。

黑子每次看到青峰进球的时候都觉得那人好像有一双会飞的翅膀似的,引人心荡神摇,眼里只有那人进球的身姿。

夏天的太阳很耀眼。

为什么我不会飞呢?阳光从指缝透了进来,尽管只有几缕,却依旧刺得黑子闭上了眼。

青峰如愿以偿的把阿哲放倒,他看见黑子倒在地上捂着自己的脸,笑着就扑了上去,整个人压在黑子的身上。

“让我抓到你了吧!哲!”

夏天真的很热啊,尽管已经是午后了,太阳也快落下了,却感觉自己身上还有用不完的活力,流不尽的汗。青峰一点一点掰开黑子捂住自己脸颊的手,恶作剧似的把手心的汗往阿哲脸上摸,他不喜欢阿哲现在脸上的表情,于是他捏起哲的脸,按住哲的嘴角勾勒出笑容的弧度。

夏天真的很热啊。

“阿哲和我在一起的时候要多笑笑啊!”

青峰自己也笑了起来,因为他看清了阿哲睁大的眼睛和泛红的脸颊,他甚至都能猜到接下来哲要说什么了。

青峰君,快放开我什么的。

“…我会努力的,青峰君”

青峰眨了眨眼,看了一眼阿哲,又扭头去看了一眼天空。

一定是今天的夕阳太漂亮了,一定是因为夏天太热了。

不然青峰怎么能看到阿哲那样的神情呢?

阿哲眯起眼睛,满眼都是自己,青峰的手在看到哲的眼睛的时候就卸了力了,但哲的嘴角还是勾起来的,他自己在笑,他自己在说——

“我会努力在你面前多笑笑的,青峰君。”

“…!今天的夕阳真好看啊!”

自己是怎么糊弄过去的呢?青峰有点记不清了,他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试图回忆起更多。

但水滴拍打地板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青峰爬起身来,跑下了楼梯奔去看窗外。

可今天是大晴天,夕阳也很好看。

青峰的拳头握紧了又松开,他记得这片云彩,记得这番风景,于是他向自己身旁看去。

今天的夕阳就如那日一般,却依旧不及回忆那般令人心荡神迷。

 

 

诚凛的体育馆今天很热闹。

新生的身体素质说好不好,说差不差,都是在平均值左右,稍微亮眼一点的就是那个海归的火神。

丽子左右找了一下,确实没有找到青峰那明显的高大的身影,犹豫了一下决定跳过找下一个。

“黑子君?黑子哲也同学来了吗?”

叫了好几次也没有回应,帝光来的人能不能不要都这么无礼啊。丽子默默捏紧了手里的笔,笑了一下准备喊些什么就被巨大的踹门声打断了。

“切……难找死了这体育馆。”

“青峰君!你迟到了哦!!”

姗姗来迟的超级瞩目的新星,来到体育馆的第一句话就让丽子的怒气值成功突破80了。

“啊,之前忘记说了,我不打算参加训练,比赛也是随便上场打打就好……要说的应该就这些了,那我走——”

“喂!和我打一场吧!one on one!”

飞过来的篮球打断了青峰的话语,也吸引了大部分人的视线

火神一副兴致勃勃想要开打的样子,青峰却懒洋洋的,看都没看火神,视线一直往人群里飘,就好像在找什么。

“第一次在日本见到你这种家伙啊!快和我打一场吧!别走神啊!”

青峰看了一下丽子的神色,又听到周围人窃窃私语的声音。

烦躁。

“…话说的别太狂妄了啊,你还弱的很。”

“不试试怎么知道?难道你怕了?”

“…把你打趴下就行了吧?喂!那个经纪人,我把这家伙打趴下就得同意我的要求啊。”青峰下意识把外套和抱往对方身上扔,看到那女人手忙脚乱接自己衣服的样子,青峰才想起,那人不是五月。

“不要擅自做决定啊!而且我是教练不是经纪人!!”青峰听到那女人把自己的包好像扔地上了…思考了一下自己有没有装什么重要的东西,几只笔,课本……好像没有什么东西。

青峰缓缓打了个哈欠拖着脚走到火神面前,这种人根本没有办法让他提起精神。

“谁先进五球,谁就赢,简单吧?”

“奇迹的时代,就让我看看你有多强!”

 

球干净利落地进框的声音宣告着青峰的胜利。

无论到哪都毫无改变,一如既往。

烦躁,周围议论的声音也甚是刺耳。

青峰下意识寻着心中那人的身影,好似看到能安心似的。

但青峰知道不能,初中的时候不能,现在也不能。

青峰拍了拍自己嗡嗡作响的头,转身准备离开,又听见被完全碾压的那人说。

“再来一局!这次我肯定——”

“赢了的人才有资格说话。”

那股不服输的样子 是很像黄濑 但太弱了 再成长一点吧。青峰拍了拍手转身去拿包,步子越来越慢,拖的越来越长,越来越提不起劲。

“那就这样…训练我是不会来的 有比赛的话就叫阿哲来找我…好像没别的了,我走——”

被熟悉的不知从哪来的手刀重击了腹部,第一瞬间的感受不是痛,而是想笑。

他侧过身去看,理所当然的,阿哲就站在自己身边,一脸严肃的看着自己。

“青峰君,请多少注意一下前辈们的心情,第一天来到的新生说这种话是不是太不合适了呢?”

青峰看着他的眼睛,还是忍不住心中那股笑意,他勾起嘴角,用他们之间最熟悉的调调说:“好痛啊,哲。”

 

“……反正又是装的吧。”

“我说的是实话啊…好好好…我还以为你会一直待在角落里装作没有看见我。”

“我也想当做不认识青峰君呢。”

“…这话真过分啊,不过我要说的也说完了”

青峰一边说一边起身,反手抓住黑子的手腕,捡起掉在地上的包就要往外走。

“这家伙我就带走了……哦对了,还有不准淘汰哲啊。”

黑子还是像以前那样挣不开青峰的手,他伸出手用力去掰。

 

他听见自从黑子出现就安静的很的体育馆一瞬间吵闹了起来。

“呜哇,那人什么时候出现的!”

“……现在是白天对吧”

“那人说的什么话啊…就算是「奇迹的世代」也……”

又是这样,他们总是这样。只有自己才能在一开始就注意到哲,青峰并不能察觉出自己心中对于这个事实有多少窃喜。

可数不尽的议论声还是会令青峰感到烦躁,甚至压过心中那丝喜悦,但有一声呼喊传过了一层又一层的窃窃私语。

“喂!我可不管那个新出现的哲是谁!我说了不准走!和我再打一场!”

黑子回过头去,火神刚站起来,因为跟不上青峰的速度而消耗的体力化作汗水正缓缓滴落着,他喘着气,走到青峰身前,眼里满是不服输与欣喜。

黑子看到了,又一个人缓缓张开他的翅膀,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预想中的刺痛感并未传来。他缓缓的睁开眼,那是不会令人感到疼痛的——阳光。

 

青峰没有跟着声音回头,他不知道自己该和哲说什么能说什么,但他知道自己不能在这里被拖住脚步。

他猛地一拽哲的手,想要把人往外拉。

但这次黑子没有跟着他的力走,没有失去重心,没有听见他的话语。

青峰扭过头去,他又从哲的眼底看到那股熟悉的神情,青峰愣了一下,抬眼去看那个自己一直没有正眼看过的人,他知道谁是阻碍了。

 

“哲!走!”青峰往前走,往门外走,以为自己早已紧紧抓住了黑子的手,但黑子的手在他往前迈出一步时从他手心滑落。

 

门口的光被女教练挡住了。她笑的很开朗,但语气里却透露出了满满的不爽。

“新生真狂妄呢。”

戴眼镜的学长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推了一下眼睛也说

“要尊敬学长啊!混蛋”

一个没什么印象的男的也站了出来,手里还捧着个本子。

“笨蛋让本大人热血沸腾了!”

“够了啊伊月!!喂!你的名字是青峰大辉是吧,我可不管你是不是什么「奇迹的世代」,来了诚凛就要好好尊敬前辈啊!”眼镜学长狠狠地打了冷笑话学长的头。

他看见那个自称教练的女孩抱住双臂,仰起头来看自己,脸上的神情和阿哲认真时一模一样。

“青峰同学,虽然你很强,但我们诚凛不是这样的队伍,如果你一意孤行要——”

“丽子,对待篮球笨蛋就应该用篮球和他说。”

“不要打断我说话啊笨蛋日向!反正就是那样!无论怎样都不要小瞧我们的正式队员啊!”

气势汹汹的下战书的样子,团结一致的过家家游戏。

青峰撇了一下嘴,什么也没说,只是拿起了篮球往球框随手一扔。

进球了,青峰都不用去看,他扭头对「前辈」勾了勾手。

 

一对五是有些困难,但还是能赢。

能够打赢我的只有我自己。

青峰看着坐倒在地上的所谓的「前辈」,又抬眼去看比分,没有比分,这是私赛,但只需要看周围人的表情就知道这场比赛的结果了。

赢了,还是我赢了。

青峰拍了拍自己脑袋,转头去看哲。

哲从比赛一开始就跑去了诚凛教练那边,现在也是……啊,正准备拿毛巾给那些「前辈」呢。

烦躁,比胜利更让人感到烦躁的是那些明明输的一塌糊涂还洋溢着斗志的样子……和哲的一模一样啊。

自己最难应付的类型。

他喊

“哲。”

他说,哲,走;他说,哲,快跟着自己;他说,我有没有吓到你;他说,为什么不跟着我呢

他知道哲肯定明白自己的意思,尽管他只开口了一次。

他看到哲递毛巾的手顿了一下。

你看,他们之间还是有默契的。

青峰按不住自己的心,他想,之后也许可以拉着哲去M记,问哲有没有被自己吓到,或者拉着哲去那个旧公园,去自己家附近的小店,去哲经常去的书店,去哪都可能……但他该说什么呢?

他和哲除了篮球以外还能说什么呢?

“青峰君,关于训练这一点,我还是赞同学长们的想法。我知道青峰君肯定有很多话想和我说,但现在还在训练时间,请允许我先郑重的拒绝你。”

空气也许是被夺去了,血液也许是凝固了,心脏也许是被人拿走了吧。

他看到哲对自己鞠了一躬,又转身向诚凛的众人走去。

明明没有多少人注意到你。

青峰抬头去看那不存在的天空。

明明还是大晴天,却好像听到了下雨的声音。

雨水声拍打着青峰的耳膜,他一声不响的拿起自己的包,推开门走出了体育馆。

外面的太阳很温暖,也没有任何要下雨的样子。

但青峰觉得自己正走在大雨里,雨水从他的脸颊滑落,雨水拍打着草地,掩埋了他心中的悲鸣。

 

黑子听到外面下雨了,就像那天的大雨一样。

他往外看,馆外的阳光正好。

他知道是哪在下雨了。

可他还不能追上去。

他还没有成长。

 

黑子常常会想,为什么自己和青峰君的命运是这样的呢?为什么自己就不能努力一下去改变他呢?他从来不认命。



——未完






一些没有用上的图

主要是整完才记起言邪咪画的是桐皇青hh

有没有后续1234什么的,全看缘分(不是)


评论(9)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